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中国驻菲使馆证实劫持大巴事件至少7名港人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23:02
  中新网8月23日电 香港康泰旅行团在菲律宾遭枪手挟持事件流血收场,警察强攻巴士击毙枪手,至少7名港人死亡。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领事王晓波证实,在旅游巴上被挟持香港人质,七人死亡,两人重伤,另外六人轻伤。

  王晓波要求菲律宾书面解释这次行动。他说,早前菲律宾当局表示,由于枪手晚上情绪不稳,可能对人质行凶,故采取行动。

  美联社引述马尼拉的两间医院表示,最后被挟持在巴士上的15名港人中,至少6人死亡。马尼拉医院称,5名入院的港人中有两人死亡,3人未有受伤。菲律宾总医院表示,入院的两名港人都生存。

  事件发生在早上9时许,一名被解雇的55岁前警察强行登上康泰旅游车,他持有M16自动步枪。当时车上有25人,其中有20名港客和1名香港领队,其后枪手释放了6名港人和多名当地人后,车上留有16人,包括14名香港团友、1名领队和1名当地司机。

  旅游车留在路上,菲律宾警方一直与枪手谈判,并补充燃料让冷气继续运作。枪手曾任警察和军人,因涉及多项控罪而被解职,他感到不满,他要求记者到场,但不获接受。

  在大约晚上七时许,旅游巴突然移动,警察开枪射爆车胎,从直播电视画面所见,之后再传出枪声,有传媒指出,枪手宣称已杀死两名人质,大约7时29分,巴士的司机逃出,他对传媒表示,枪手已射杀全部15名香港人质。

  大约7分钟后,警方派突击队开始强攻,他们打碎车窗,但未能进入,之后再传出枪声。一名警察一度进入车内,但随即撤出,之后再有枪声和车内有自动武器向外射击,至少有两人中流弹受伤。

  在大约晚上8时40分,有当地传媒表示枪手已死,随后有人质陆续离开巴士,部分则由救援人员抬出。

  现场直播片段显示,至少6名人质生还下车,部份人质情绪激动,3名伤者被抬出,枪手晚上8时许用自动步枪向车外扫射,玻璃窗遗下多个弹洞,香港无线电视台一名工程人员被流弹擦伤,另外,至少两名当地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