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一离职警察劫持旅游大巴 8死13生还(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4:32

  [新闻]

  菲律宾警方强攻击毙劫匪 中国政府对罹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


  昨日上午9时左右,香港康泰旅行社的一个旅行团的旅游巴士在马尼拉被劫持。

  经过11个小时对峙,劫匪被菲警方击毙。此前,劫匪枪杀了部分未释放的人质。

  劫持者是一名菲律宾前警务人员,今年1月被解职,在谈判时提出恢复职务和补偿解职损失。

  据新华社电 昨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劫持中国香港康泰旅行社一个旅游团所乘大客车的劫匪被菲警方击毙。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说,被劫持的香港游客中8人已确认死亡,2人重伤。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歹徒暴行,对罹难香港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罹难同胞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已决定即派工作组赴菲处理善后。

  一辆香港康泰旅行社旅游观光客车当天上午在菲首都马尼拉遭劫持,车上有25名乘客,其中大部分是中国香港游客。

  警方说,这辆观光客车是当天9时左右在马尼拉市中心基里诺大看台附近遭劫持的,劫持者罗兰多·门多萨曾是菲律宾一名警察,今年1月因涉嫌敲诈被解职。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负责领事保护工作的王晓波对新华社记者说,经确认,车上共有香港游客21人,其中1人是领队,其余4人是菲律宾人。

  劫持者随后陆续释放了10名人质,包括一名菲律宾籍摄影师和客车司机。劫持者在与警方的谈判中提出释放人质的两个要求分别是恢复职务和补偿他被解职期间的损失。

  据当地媒体报道,傍晚时分,大客车曾试图向前开,警方开枪打爆轮胎,以阻止其移动。随后,警方把后挡风玻璃打碎,试图强攻大客车,与劫匪进行交火。经过11个小时对峙,劫匪被警方击毙。此前,劫匪枪杀了部分未释放的人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