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加沙救援船遇袭事件调查组向以色列发合作请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08:55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5日报道,加沙国际船队遇袭事件调查组在伦敦和日内瓦约见了相关目击者后,目前正在土耳其和约旦开展工作,约见事件目击者以及政府官员。同时,调查组已经向以色列政府发出正式请求,要求以色列政府与调查组充分合作,允许工作组进入以色列开展工作,约见与袭击事件相关的人员。

  调查组秘书处协调人胡安·蒙格(Juan Carlos Monge) 在接受联合国电台的专访时透露,工作组在10天前已经向以色列政府发出了希望以色列政府与工作组合作的请求,调查组明确要求以色列允许工作组查看以官方纪录并与政府官员接触。至于工作组是否会被允许约见以色列士兵,蒙格说,这完全取决于以色列政府。

  到目前为止,调查组尚未收到以色列政府的答复。

  蒙格说,考虑到具体情况,调查组决定在四个不同地点,即日内瓦、伦敦、伊斯坦布尔和阿曼,对与遇袭事件相关的目击者、政府官员和组织进行面谈。在本周,调查组与目击者及受伤人员、与救援船队准备工作相关的组织以及政府官员进行了谈话。

  按照人权理事会的要求,调查组将于9月份在理事会下一次会议上提交工作报告。

  今年5月31日,一个由六艘船只组成的国际援助船队装载了大批人道主义物资,准备从地中海进入长期遭受以色列封锁的加沙地带。当船队航行到距离加沙海岸数十海里的公海上时,以色列海军拦截了船队,并与土耳其货船"马维-马尔马拉"号上的援助人员发生冲突,导致船上9人死亡,多人受伤。

  7月23日,人权理事会宣布建立一个由三位知名法律和人权专家组成的事实调查组,调查事件中可能存在的违反国际法行为。潘基文秘书长也在8月初就这一事件建立了一个工作侧重点有所不同的调查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