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江北机场跻身世界百强 排名全球第91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6日11:45
  中广网重庆8月26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城市实力的不断提升,使重庆江北机场成为排名进步最快的机场之一。重庆晚报消息称,国际机场协会(ACI)对全球机场旅客吞吐量的最新排名显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2009年以1403.8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排名全球第91位,首次跻身世界百强机场行列。

  而在2007年底,江北机场的客流量刚刚突破千万大关。随着保税港区的运营以及两江新区的成立,重庆吸引了包括惠普、富士康等世界五百强企业来渝发展。沿海众多企业转移到重庆发展,也吸引了很多沿海劳动力的转移。昨天,江北机场方面表示,预计到年底,机场客流量将突破1800万人次。

  重庆市长黄奇帆说,目前,民航总局正在支持重庆建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到2015年,重庆机场将成为中国内陆规模最大的机场;铁道部将在重庆打造西部重要的铁路枢纽,目前8条铁路正在重庆境内同时开工;而作为重庆市内交通建设,到2020年,将建成里程达420公里的轨道交通。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日前在渝考察时充分肯定了重庆交通建设的发展,并指出,重庆在公路密度、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及国省干线改造等方面创下三个全国领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