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上演乡村大歌会 共同演绎“城乡互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6日11:17
  人民网上海8月25日电 (记者雷声)8月21日—24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新奥集团共同举办的“欢聚世博——希望工程乡村大歌会”在上海世博园举行,成为世博园内第一个以“希望工程”为主题的演出活动。来自中西部地区希望小学的216名学生和60名台湾原住民青少年欢聚在世博,以载歌载舞的方式表达他们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共同演绎世博会“城乡互动”的公益主题。

  本次歌会节目形态丰富多彩,突出地域特色、地方文化,辅以现代与时尚元素,主要有歌唱、舞蹈、戏曲、器乐、武术、情景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了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侗族、彝族、土家族、羌族、壮族及台湾原住民布农族、泰雅族、排湾族等少数民族文化特点和民族特色。参加此次“希望工程乡村大歌会”的台湾青少年,分别来自南投县、屏东县、桃园县的三个少数民族,在晚会上表演了具有浓郁台湾传统文化特色的古调演唱和器乐打击。

  《人民日报》(2010年08月26日05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