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90后女兵张愉瑜获授公安部“百名追逃能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6日14:09
  日前, 广东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布吉分站90后女兵张愉瑜因追逃成绩突出,被公安部评为“百名追逃能手”,成为公安边防部队唯一获此殊荣的代表。

  张瑜愉,1990年出生,2007年12月入伍,现为广东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布吉分站勤务中队副班长,下士。这名90后普通女兵,尽管入伍才短短三年多,但硬是凭着她出色的业务技能和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三尺验证台”上,书写了一个个追逃传奇,先后查获涉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绑架、诈骗等多种类型的负案在逃人员26名,成为名副其实的“追逃能手”。特别是在2009年5月22日13时20分,张愉瑜在一次性验放通道执勤时,发现一名身着蓝白间条上衣的青年男子,神情慌张、眼神躲闪、目光游离不定、双手有些颤抖。当要求出示身份证时,该男子支支吾吾,最后极不情愿地从兜里掏出了身份证。经过认真比对,张愉瑜发现其证件资料与一名涉嫌洗钱逃犯的资料完全吻合。为了不打草惊蛇,聪明的张愉瑜继续对那其身份证进行检查,并不动声色地按下了连通现场值班室警报的按钮。值班领导接报后,立即启动抓捕预案,一张大网悄悄张开。一切布置妥当后,张愉瑜以男子证件资料显示不清为由,要求其到值班室进行处理。该男子一听要去值班室,神色大变,突然转身向验证大厅外逃跑。然而,早有准备的边防官兵迅速行动,果断采取措施,在验证大厅的人行通道将其抓获。经审查,该男子名叫张某,涉嫌于2008年1月至5月参与洗钱28亿元。自此,这起轰动全国的大型洗钱案,4名犯罪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张愉瑜自入伍以来,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被共青团深圳市委授予“鹏城青年卫士”称号,被广东省公安厅评为“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通讯员隆啸啸、李亮辉报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