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搭载遇难者遗体包机返港 菲4名涉事者停职(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26日16:11
25日,在马尼拉黎刹公园,菲律宾国旗降半旗,悼念在菲遇难的中国香港游客。
25日,在马尼拉黎刹公园,菲律宾国旗降半旗,悼念在菲遇难的中国香港游客。

8月25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菲律宾海军仪仗队护送8位遇难香港同胞的灵柩到机场装运回港。
8月25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菲律宾海军仪仗队护送8位遇难香港同胞的灵柩到机场装运回港。

  菲全国降半旗为马尼拉人质事件中我遇难香港同胞志哀

  25日是菲律宾全国哀悼日,悼念在23日马尼拉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中国香港游客。当天,菲律宾全国降半旗志哀。  

  菲律宾警方说,23日带领特警向被劫客车发动突袭的4名警官将在调查期间离职。  

  ◆哀 悼

  菲律宾国内所有公立部门以及海外使领馆在25日全国哀悼日降半旗,向23日劫持事件中遇难的香港游客表示哀悼。菲民众也经由互联网表达对死者的哀悼。 

  “我们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深切哀悼,”菲律宾网民路易·林恩在社交网站“脸谱”上留言说,“我们为在悲剧中死去的人祈祷,为和平祈祷。”  

  香港赴菲律宾处理人质事件包机25日下午18时11分从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起飞返港,遇难游客家属、部分幸存游客、香港特别行政区赴菲律宾工作组随机返回,全部遇难者遗体同机运回香港。 

  ◆批 评

  菲律宾互联网论坛上24日充斥民众的谴责声。社交网站“脸谱”上,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个人主页下的网友评论如雪片一般。阿基诺三世的“脸谱”个人主页在菲律宾拥有极高知名度,在先前总统选举中,民众经由这个网站与阿基诺三世交流。而这个网站也是阿基诺三世总统了解民意的窗口。  

  阿基诺三世25日在个人主页上呼吁民众停止对政府的批评。“我已听到不少来自公众的声音,”阿基诺三世说,“我呼吁大家停止不必要的争论。让我们显示出,菲律宾人懂得如何尊重和理解。”  

  不过,一些菲律宾网友对阿基诺三世的呼吁并不买账。署名为杰伊·罗德里戈的网友在留言中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歉意,同时继续批评阿基诺三世。“你看,总统行动迟缓,他什么都没做,”罗德里戈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