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称白燕升将告别央视 担任河南电视台副台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7:39

  资料图:白燕升。 中新社发 方也广德 摄

  记者昨天从央视工作人员处获悉,央视著名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将离开央视远走河南。据传他将担任河南电视台副台长,主抓上星频道河南卫视。

  该人士透露,白燕升将“转会”河南台在央视内部已风传了半年多,几乎人尽皆知。据说白燕升并不是一个人离开,他带走的是《燕升访谈》的大部分主创人员,这是央视戏曲频道实力最雄厚的团队,由他们承办的2007年央视戏曲春晚创了历年收视新高,2008年的春节特别节目收视率还超过了当年的戏曲春晚。河南电视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虽然尚未公布,但基本已成定局。白燕升是河南省引进的文化重点人才,他将不再只以主持人的形象出镜,还要以副台长的身份主抓河南卫视。

  记者向白燕升本人求证时,他在电话里沉吟片刻说:“这一两个月,有很多人问过我,我都保持沉默。很多时候,不管你愿不愿意,人总要面对转型问题,顺其自然吧。我到央视18年了,主持戏曲节目整整15年,央视成就了我,我也贡献了人生最好的年华,不管是去是留,不管对工作还是生活,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激情投入。”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白燕升要离开央视的消息,早在2005年初媒体上就有类似报道。近年白燕升致力于戏曲的青春化、时尚化,但却很难寻找到施展的空间。另一方面,戏曲界某些人的保守、浅薄和不作为让他心生悲观。在他出的第二本书《那些角儿》里,白燕升已流露出去意:“我不知还能支撑多久……”。由此可见,白燕升离开央视戏曲频道并不令人意外。

  据了解,央视内部有很多人认为这是“惊险一跳”,由著名主持人、制片人向成功管理者转型,是挑战也是机遇。戏曲频道在央视已处于边缘,收视率长期靠后,而河南卫视则具有《梨园春》、《武林风》等知名栏目,其中《梨园春》广告年收入接近1亿元,超过了整个央视戏曲频道(约6000万元)。同时上星频道覆盖全国,这为白燕升转型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王宏伟)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