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警察与百姓打群架 通报称移民不满政策闹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27日03:05
  23日下午,有网民在云南信息港云之南社区铿锵杂坛发出题为“强行推地,丽江警察群殴百姓”的帖子。24日下午,丽江市官方对网帖予以回应,称系个别人煽动数十村民强行阻挠当地一个项目施工引发冲突,指挥现场施工的县乡领导、工作人员被控制10余小时,35辆车目前仍被扣留现场。冲突造成8名工作人员和7名群众肢体擦伤。随后数百人聚集现场要求交出"打人警察",一名公安局副局长被打伤。

  现场

  村民要求“交出打人警察”

  永胜县委办公室称,该县涛源镇3个移民安置点中,校场梁子安置点涉及的65户群众已全部签订了土地补偿协议并领取了补偿款,已具备了复工条件。23日上午8点30分,永胜县对涛源移民集镇校场梁子项目进行复工建设。

  永胜县新闻办通报称:23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受个别人策划、组织、调唆和煽动的30多名群众到校场梁子施工现场冲击警戒线,强行阻挠施工。一名朱姓男子连续3次冲破警戒线,并撕扯攻击工作人员,永胜县公安局副局长李贵明被其殴打,冲突还造成8名工作人员和7名群众肢体擦伤。现场指挥组立即与医院联系。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及时为受伤的村民检查后,进行输液,并建议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通报称:部分村民用手机联络召集近500名村民聚集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漫骂、撕扯、围攻和抢夺工作人员摄像、摄影设备,并挖断进场施工道路,强制扣留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工作人员及公务车辆。在此过程中,一村民把一伤者年近八旬的母亲带到现场,撕扯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文政,副县长朱学斌、涛源镇镇长等人,并要求交出“打人警察”。

  通报

  移民不满政策阻挠工程

  通报中还称,涛源移民集镇建设中,永胜县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统筹安排,对100%全部完成协议签订、土地调整及补偿资金全部到位,已完全具备开工条件的校场梁子进行施工。

  7月7日,涛源移民集镇建设校场梁子工程正式启动。但由于部分村民对现行移民政策不满意、对下一步即将开展的房屋拆迁标准不满意等原因,于开工当天进行阻挠,建设工程被迫停工。

  通报称,为确保移民工作顺利推进,7月8日至8月22日,永胜县新增派出5名处级领导带队,移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县级联合工作组进驻涛源镇、片角乡加强指导工作,以进村入户召开现场动员会、现场解答村民问题等形式做移民思想工作。到目前,涛源移民集镇堡子坪、校场梁子、金江坪3个移民安置点,涉及农户887户。其中:金江坪安置点已签订补偿协议60户,占涉及农户的16.5%;校场梁子安置点已签订补偿协议65户,占涉及农户的100%;堡子坪安置点已签订补偿协议62户,占涉及农户的13.5%。

  部署

  停止施工 撤出民警

  永胜县县委办公室介绍,从23日上午10点至24日凌晨,村民仍强制控制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工作人员,其中副县长艾永祥、刘文政于24日凌晨3点左右方得以脱身,35辆车仍被扣在施工现场。目前,经县、乡党委政府耐心细致做工作,局面基本得到控制。

  24日一早,县委书记陈星元赶到涛源镇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涛源镇部分村民阻挠移民集镇开工建设的工作。会上就下一步的8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中包括决定暂时停止施工;鉴于目前群众与公安干警的对立情绪较大,干警撤出现场待命;司法局、移民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伤者亲属代表前往大理医学院附属医院,看望在冲突中受伤的4名村民等。

  (据《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