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县城受灾初中以下学生全复课 到课率达97%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7日13:06
  “到8月25日,所有舟曲县城受灾的初中以下的学生全部复课,5900孩子到校,到课率达到97%多。”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日在介绍舟曲灾区中小学开学情况时作出上述表述。她坦言,“这个比例相当高。”

  8月7日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以后,如何确保灾区的孩子们如期顺利开学,受到全国人民特别关注。续梅介绍说,县城的新华书店受到了严重的冲毁,全县的中小学生需要的教材大概是18万册,都被冲毁了。不光是县城的中小学生需要,还包括乡一级、村一级中小学生用的书全部冲毁了。

  “所以,教育部紧急地商量动员一些出版社,像人民教育出版社等等十几家出版社,他们火速赶制,在8月15日所有需要的教科书都运到了舟曲。”续梅说。

  续梅称,我们了解到在灾后包括一些老师不幸遇难,所以学校的老师还是比较缺的,包括缺乏一些心理辅导老师。“所以,按照我们中央的特岗教师计划,我们协调115位特岗教师补充到舟曲的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当中。”

  “为了保证孩子们在开学的时候所有的用具是齐全的,我们也给每个孩子准备了开学的礼物,有一个书包,不但包括一些简单的文具,还包括一些简单的洗漱用具和饭盒等生活用品,希望孩子们上学第一天拿到书包就可以确保他们一天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续梅说。

  据续梅介绍,县城的高中学生大概有3040个孩子,需要异地复课,现在兰州和定西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8月28日、8月29日、8月30日分三批转移到兰州相关的学校,各个地方做好大量工作,做好一些接收的准备,从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确保高中的孩子在9月1日全面开学没有问题,这样的话,我们所有的舟曲中小学生,包括职业教育的学生应该在9月1日都能够顺利开学。

  “下一步,除了开学工作以外,部里还会和甘肃和舟曲保持密切的联系,随时关注这些学校孩子们的学习,老师们的工作情况,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随时尽最大的可能给予帮助和指导。”她说。(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