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菲律宾华商涉虚报土地销售额 被控逃税55亿比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3:48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欺瞒政府大约55亿比索税款的一名商人被指控逃税。厘务局指控他没有正确地申报税款,并且虚报土地销售额。

  厘务局26日向司法部对马加溜?林?高提出控诉。他虚报了2007和2008年的入息报告资料。厘务局也称,他在2008年没有提交增值税报表。厘务局长洪钦钦说,高氏利用三个纳税识别号码来回避法律。

  根据菲律宾国家厘务法第275项,利用多个纳税识别号码是刑事罪行。

  财政部长布利斯马在新闻发布会中说,在厘务局的退踪逃税计划中,这次涉及的税款是最大的。

  洪钦钦说,高氏在2007年用了40亿比索买了10块地皮。他在购买地皮后的8个月内,以80亿比索出售了其地皮。高氏没有把出售10块地皮申报为一般的资产买卖,而是申报为资本资产买卖。比较资本资产,出售一般资产的税更贵。

  洪钦钦说:“高氏在2007年只缴付了6%的资本利得税,共900万比索;在2008年是4亿1800万比索,以逃避出售属于一般资产的土地的32%入息税和12%增值税。”

  洪钦钦补充,在2007年和2008年出售地皮是应该被抽大约55亿比索的税。

  厘务局正在要求高氏缴税。但是,即使他缴了,他仍然不能避其刑事责任。洪钦钦说:“如果他缴清的话,纳税责任就解除。但是,仍然要负刑事责任。”

  司法部长黎利马说:“这将会是一系列反走私及反逃税控诉的开始。就如你们所知的,其中一个首要工作是加强反走私和反逃税,最好的方法是加强及尽可能地提出控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