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进京大客车超车不当与大货车相撞 造成4死4重伤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4:13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张凡石波记者张颖川)昨天下午2时30分,在京哈高速公路普合2桥下进京方向主路,一辆大客车在超车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车上人员4死4重伤。

  昨天下午4时20分,记者在事发路段看到,大客车客舱的左侧被从头至尾撕开了一个大豁口,车内的通道上全都是干透的血迹。一辆大货车停在最内侧车道上,右后侧的护栏被撞变形。

  记者注意到,车内和事发路段的路面上散落着钱、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交警和清障人员将其整理在一起后登记,以便事后归还乘客。

  在事故现场,受伤的男乘客靳先生被抬上急救车。经过初步检查,靳先生只是手臂软组织受伤。

  据靳先生介绍,上车时他看到,车上乘客并不多,有多一半的空座。他看到车的左侧阳光太刺眼,并且左侧的乘客太多,自己便坐在了右排座位上。

  车行驶上高速后,司机将车开得很快,还不停地左右超车。“当时明显能感到晃动的幅度特别大,我刚想睡一会儿就被晃醒了。”他说。

  当客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突然听到司机发出惊恐的“啊”的一声喊叫,自己还没有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儿,就感觉车身猛地一颤,整个人被巨大的惯性悠起来,胳膊撞到了前面座位的椅背上。

  “当时货车司机下车跑过来,看到惨状,赶紧报警。”靳先生说。

  昨天下午4时40分,现场清理完毕。

  上午追访

  今天上午,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这辆客车是从天津宝坻至北京的长途大巴,昨天下午2时30分,行至事故发生地时,因为司机超车时操作不当,在加速超车时与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剐蹭事故。

  该事故造成长途客车上4死4重伤9人轻伤,货车司机仍在交通队接受询问。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处理情况仍在进行中。死者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死者家属接到通知后已经赶往医院辨认死者遗体。

  昨天下午,救援人员将大客车拖离现场 摄/记者张颖川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