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套房贷者平均27岁 初次购房年龄低于美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7日15:04
  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而日本及德国首次购房人平均年龄为42岁,我国台湾地区首次购房人平均年龄36岁,美国首次购房年龄亦达30岁以上。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与光大银行联手合作的《北京市二手房贷分析报告》认为,这一数据说明,北京年轻人过早且过于依赖父母力量购房。

  报告显示,近年来北京购房人的年龄呈逐年下降趋势,尤其是购房时申请房贷者的年龄从2007年的34岁,一路下降至2010年的32岁。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表示,购房人年轻化,是个值得关注的警讯。提前购房不但造成了购房压力的年轻化,同时也推动了北京房地产市场长期供不应求,房价亦难以调控回落。“如何延缓年轻人过早的购房需求以及抚平人们暂时性"无产"的恐慌心理,将是导正北京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

  报告还显示,随着房价不断攀升,北京二手房的平均贷款额度也节节升高,由2007年的每笔42万元,升至2010年的75万元。但贷款成数在2008年后却连续三年下跌,至2010年,北京平均贷款成数约为四成八,新政后更降为四成七。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表示,房地产调控新政提高了贷款门槛,二套房的利率也大幅提高,因此新政后平均贷款成数降低并不奇怪。但在三套房不予贷款的情况下,新政后平均贷款成数仍不到二套房贷的五成上限,表明多数购房人在申办房贷时,仍会考虑未来的偿还能力。

  以北京二手房办理房贷的平均成交房价169万元为例。首购且购买房产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下者可以贷得8成贷款,并取得基准利率7折的优惠利率,但依此条件计算每月的还额金额高达9004元,远超过一般首购群体的负担能力。

  林倩认为,如此高的月供,使得所谓首次购房优惠政策,成为购房人看得到却吞不下的一块大饼。 有话要说

  跳跳虎二世:不依赖父母,只靠自己的能力买房的话,那就有点天方夜谭的意思了,当然也有个别家庭除外,但毕竟是少数。

  美杜莎:可怜天下父母心。国外买房是自己的事,国内买房是全家几代的事,中国特色的房价,中国特色的购房方式。

  骑鹿人:是房价不能得到有效调控,大家根本看不到降价希望,直接导致年轻人“恐慌”购房潮。

  海客:由于保障体系不稳定导致父母担心孩子的未来生活,所以买房来求得稳定。

  axue:绝大多数年轻人不具备独立购房能力,但社会上有这种氛围,所以相当多的年轻人咬牙加入购房群体。

  我想我是海:如果40岁再买房,房价就下来了吗?

  不吃鱼的猫:27岁也应该是结婚的年龄了,过去有福利分房,还有一线希望,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慢悠悠的走:这和中国的消费观念有关,没房谁和你结婚啊! (记者 姚丽颖)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