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国际救援队尽全力救助巴基斯坦灾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8日14:57
  新华网巴基斯坦特达8月28日电(记者李忠发)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黄建发28日在这里表示,尽管在巴基斯坦洪水灾区面临重重困难,救援队将尽全力为巴基斯坦灾民提供救助。

  中国国际救援队当地时间27日晚抵达巴基斯坦洪灾重灾区特达市。28日上午,救援队在警察局院内搭建起帐篷,建立流动医院,为附近灾民提供医疗救助。特达地区位于巴信德省首府卡拉奇东北100多公里处,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中国国际救援队也是第一个抵达这个重灾区的国际救援队。

  黄建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特达地区灾情严重,腹泻、皮肤病、呼吸道疾病和外伤等疾病在灾区比较普遍,救援队建立的流动医院将为病人提供及时全面救助。

  “救援队队员们目前士气很高,完全忘掉了恶劣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都急切地盼望能尽早开展工作。”黄建发对队员们的表现尤为感动。“我们会尽全力救助巴基斯坦灾民。”

  令黄建发感动的,还有巴基斯坦方面对中国国际救援队的悉心关怀。听说中国国际救援队赶到特达,巴基斯坦负责抗洪救灾的军方负责人多次到救援队营地慰问,询问中方的需求。巴基斯坦海军还专门派出多名士兵负责救援队的安全,24小时值班站岗。 “一名巴基斯坦士兵整夜值班后对我说:"看到中国朋友睡得香,我就感到非常高兴了"。”黄建发说,“这也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根深蒂固的友好情意。”

  应巴基斯坦政府邀请,中国国际救援队于26日乘坐包机自北京抵达伊斯兰堡。27日上午,巴军方特别调配一架运输机把中国国际救援队运往卡拉奇,随后救援队乘车经过约3个半小时的颠簸,抵达特达。

  自7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洪灾肆虐,已导致至少1600人死亡,约2000万人受灾。位于巴基斯坦南部的信德省是巴洪灾最严重的省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