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将出席卡特里娜飓风死难者5周年悼念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9日09:17
  5年前的今天,超强飓风“卡特里娜”正在吹袭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城巿新奥尔良,造成大批人命损失和大规模经济损失。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9日报道,总统奥巴马将于今日结束休假访问新奥尔良,出席当地的悼念活动。华府较早前被批评在墨湾漏油事故上反应迟钝,奥巴马正好利用这次机会,向外界表示他对抗油污的决心。

  新奥尔良是受“卡特里娜”重创最为严重的城市,当年5条堤围崩堤,全巿8成地区被洪水淹浸,共造成逾1600人死亡,大批民众被迫离开家园。

  时任总统布什所领导的政府,当时因救灾反应缓慢遭猛烈抨击。联邦紧急事件管理中心前主任布朗日前向电视台承认,布什政府当年未能及时掌握风灾的形势。

  若干年后,新奥尔良要面对的是另一场生态灾难。英国石油公司一座位于墨湾的离岸钻油台于今年4月爆炸倒塌,油井源源不绝涌出大量石油,污染海湾之余,更对沿岸城巿民众的生计和健康造成威胁。

  解决油污问题便成为奥巴马任内一项重大的艰巨任务之一。他29日会参与“卡特里娜”飓风的哀悼活动,希望挽回民众对政府解决漏油危机的信心。虽然新奥尔良9成地区已得到重建,但有民众认为,新奥尔良经历过美国史上其中两次最大的灾祸,许多当初逃往异乡的人都不愿回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