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广东防总部署防御“狮子山” 珠江口或掀大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9日22:12
  中新社广州8月29日电  (唐贵江 粤水轩)随着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形成并不断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逼近,广东省防总29日召开紧急专家会商会部署防御工作。专家预计明起珠江口、粤东近海将出现2至3.4米大浪,粤东将受强降水袭击,粤东沿海漯河等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海洋部门预报称,目前在南海中部、台湾岛东部、西北太平洋海域分别有热带气旋活动,环流形势复杂多变。“狮子山”未来受双台风作用影响,移动路径复杂,强度将继续加强,有可能在24小时内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受“狮子山”的影响,29日起广东省沿海海况趋于恶化,海洋预报部门29日下午已经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预计29日至30日,南海中部、北部海面将出现3.0至5.5米的大到巨浪区。该浪区逐渐向北西方向移动,珠江口、粤东近海将出现2.0至3.4米的中到大浪。

  同时,从粤东至珠江口沿岸将出现30至70厘米风暴潮增水。9月1日至2日,粤东地区可能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据省水文局预测,9月1日至2日,粤东沿海的螺河、龙江、练江可能发生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榕江可能发生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