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寝室频遭袭扰 武科大“指纹门”防盗防色狼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30日07:56
武科大安装的指纹门禁
武科大安装的指纹门禁

通讯员胡水喜 摄
通讯员胡水喜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志鹏 通讯员 胡水喜) 昨日,武汉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女生龚纯返回学校宿舍,在入口处被宿舍管理员要求在值班室电脑上登记个人信息、录入指纹、并拍照存入电脑,以后进门时只有指纹验证正确,防盗门才能打开。这在武汉高校女生寝室首开先河。该校保卫处治安科杨雍慧科长说,安装指纹系统可防盗,也能防止不法分子混入寝室对女生进行人身伤害。

  “相对荒凉的黄家湖地区本身治安环境复杂,今年4月一房地产商在施工过程中把靠近女生宿舍的一道墙给推翻了,造成了直接的治安隐患。”杨雍慧科长透露,5月中旬,该校曾三次发现有不法分子深夜潜入宿舍楼作案,并偷走一部笔记本电脑,给女生们带来心理阴影。

  杨雍慧说,第一次案发后,校方曾在楼下的网吧外置空调处加装了防盗网,但无济于事,此后又有女生报警。他表示,安装指纹系统可以防止盗窃,也可以防止不法分子潜入寝室对女生进行人身伤害。

  记者看到,该校黄家湖校区南五、南六、南七三栋女生宿舍楼连为一体,有近2000名女生在此住宿,但只有一个门可以出入。8月12日校方在这个唯一出口完工了指纹门禁系统,耗资近2万元。

  大四学生龚纯告诉记者,学校及时装上指纹系统是个好事,让人从心里觉得安全些了,希望宿舍楼别再深夜出现盗窃、人身安全等问题。

  但也有同学认为,这个系统有点不方便,上千人在此进出,按指纹很占用时间,如果管理员在学生进出时不注意识别,后面进来的人完全可以不按指纹,在前面同学按开的门未关时混进来。

  该校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坦言,指纹门的缺点是学生都在一个门进出,遇到火灾时疏散起来困难,而且上下课人流高峰时很多学生会在此形成拥挤。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