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拟今日开会以应对日元升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09:47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央行最快今天举行紧急会议,讨论进一步实行宽松货币政策,以应对日圆升值。日本媒体报道,首相菅直人已要求内阁在10月前制订增加国内投资和就业的计划,并将于周二公布新一轮刺激经济方案大纲。

  路透社消息指,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已于昨日下午由美国返回东京,比预期中还要早,更令人相信该行今日将有重要事项宣布。菅直人已表明,在白川方明从美国回国之后,将立刻和他举行会谈。日本官员担心,日圆最近的升势,对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造成压力,以及开始影响营商信心。日本财金官员最近暗示正考虑直接入市干预。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周六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将采取“果断”措施应对日圆升值。这番言论以往通常都是暗示即将进行干预。

  明日公布新刺激经济方案

  另外,《读卖新闻》报道,菅直人已指示经济产业大臣直正行在10月前提交“刺激国内投资的方案”,目的是要推动日本企业利用手上200万亿日圆现金和存款,进行国内投资。他希望能将此计划纳入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中,以创造就业。菅直人所属民主党高层透露,新刺激措施可能包括补贴购买环保产品、创造就业计划、支持中小企和基建工程等。

  日圆已升至15年高位,有调查指约40%企业计划将工厂移往海外,这将导致日本就业职位进一步减少,令政府创造就业措施刻不容缓。菅直人上周便称﹕“若要解决经济问题,第一要务是就业,第二还是就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