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资料:前苏联的月球号探测器(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30日11:01
前苏联的月球号探测器

  从1958年至1976年,前苏联发射了24个月球号探测器,其中18个完成探测月球的任务。

  月球2号探测器,1959年9月12日发射,两天后飞抵月球并着陆,成为到达月球的第一位使者,首次实现从地球到另一个天体的飞行。同年10月4日,月球3号探测器飞往月球,三天后飞到月球背面,拍摄了第一张月球背面的照片。1970年9月12日发射的月球16号探测器,9月20日在月面软着陆,采集了120克月岩样品,于24日带回地球。

  1970年11月10日,月球17号载着世界上第一辆自动月球车飞向月球。17日在月面着陆后,月球车1号下到月面进行了10个半月的科学考察。它在月球上行程10540米,考察了八千平方米的月面,拍摄了数百幅月球全景照片和几万张月面照片。

  1973年1月8日发射月球21号,把月球车2号送上月面考察,取得了更多的成果。

  前苏联对月球的探测,使人们对月球的认识更加丰富和完整了。 (来源:中国公众科技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