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资料:SMART-1探测器以全新“眼光”看月球(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30日11:01
  对我们地球最近的宇宙天体――月球,人们的兴趣看来又重新开始高涨。月球是人类早已关注的“近邻”,对于月球上的土壤样品科学家也进行了研究,但是我们仍然不能确定月球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它是否参与了地球的形成过程。

  欧洲宇航局的SMART-1探测器或许能回答上述问题,SMART-1月球探测器将在2003年初发射升空。科学家给SMART-1编制了详细的月球地图,这次远征的目的是为了检验新的工艺,特别是在该探测器上将安装靠太阳能工作的电动机,其效率比现在利用化学燃料工作的电动机效率高10倍。如果试验顺利,欧洲宇航局就会开始利用这种电动机作更遥远的宇宙飞行。在SMART-1探测器上还安装有最先进的摄影机,借助于它来获得月球表面的三维模型,并且是以不同的波段――从X射线至红外线波段进行拍摄。

  此外,SMART-1探测器还将仔细“观看”月球南极地区和位于该地区环形山的黑暗区域,科学家认为,在那里太阳光终年照射不到,很可能有水冰存在。 (来源:中国公众科技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