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证监会郑商所举办棉业研讨会和棉花期货专题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3:22
  28日,中国证监会、郑州商品交易所在乌鲁木齐举办了“新疆期货市场和棉花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开展棉花期货专题培训活动。

  新疆证监局局长助理马继东表示,新疆是全国最大的产棉区,棉花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35%-40%,且品质优良,但是新疆涉棉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积极性远低于内地同类企业,原因主要是期货知识普及不够,各方对期货市场的认识和运用能力尚需进一步提高;辖区期货市场规模和水平还不能与实体经济和现货市场实现有效联接。因此,在疆开展棉花期货专题培训,确属应需应时之举,也得到了新疆涉棉企业的热烈欢迎。

  新棉集团董事长魏高成说,因与内地距离较远,新疆棉花运输问题较为严重;同时,无交割库带来的参与成本较高、撮合市场经营比例较低问题,也使得新疆棉花企业不能有效开展期货套期保值,造成新疆棉花市场体系不够健全,与棉花资源禀赋不相适应的局面,亟待政策支持。

  目前,新疆棉花年产量300万吨左右,涉棉企业1000余家,但参与期货撮合交割量仅占5%,现货交易量仍高达95%。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麻公司总经理梁东亚则提出,目前正考虑创新兵团棉花产业发展体系,组建兵团棉花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筹划3年内在创业板或主板上市,并大力推动订单农业发展,以进一步推动优势产业资源与资本市场的互动。

  在同日举办的培训活动中,证监会期货一部有关人士向涉棉各方介绍了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和监管情况。记者 王伟丽 周翀 张欢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