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调查:月饼价格空前涨 水果月饼无水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0日19:56
  中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中秋将至,月饼战打响。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月饼市场价格涨价空前,多数水果月饼名不副实,使用香料调味,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在济南的的银座超市里,A里、稻香园等糕点品牌早早地摆上了月饼,供顾客选择。相比于去年,今年月饼普遍比去年上涨20%多。月饼销售员张丽告诉记者,涨价的主要动因是原材料和人工成本涨价。张丽:“月饼的原材料价格高了, 工资什么的也涨点。”

  成本上升有可能使得今年的月饼价格达到最高,但是专家提醒,今年月饼总体销量可能会下滑,除了价格贵影响之外,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分家对月饼市场也有一定影响。

  合肥市场内水果月饼备受青睐,然而很多水果月饼中根本就没有水果的成分。合肥一家大型超市内销售的月饼有草莓味、水蜜桃味等,但月饼的配料里只有香精、冬瓜蓉。为什么商家喜欢用冬瓜来作为月饼的内陷呢?据了解是因为冬瓜的售价比较便宜而且无色无味便于操作。

  根据我国的食品馅料的要求呢只有月饼的成分当中鲜果的含量达到25%以上才能叫做水果月饼,如果低于这个标准就应该叫做蔬菜类的月饼,但是我们经过走访却发现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品牌的月饼虽然它的成分都是用冬瓜加香精,但是它的包装上都是明显的写着水果月饼,让消费者难辨真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