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气象台连发热带风暴、台风、海面大风警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08:18
  中广网杭州8月31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张国亮) 浙江省气象台8月31日5点发布了东南沿海热带风暴警报、台风消息、全省天气预报和浙江沿海海面大风警报。为做好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第7号台风(圆规)、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防御工作,浙江省防指办已于昨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和监测预报、落实海上防台保安措施、加强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等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08号热带风暴“南川”,今天5点钟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25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25.6度,东经121.3度,中心气压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7级风圈半径100公里,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于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擦过或登陆福建连江到泉州一带沿海。受其影响今天明天沿海地区大雨到暴雨,个别大暴雨,沿海海面有9-10级大风。

  今年07号台风“圆规”,今天5点钟中心位于象山东南偏东方向大约935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4.9度,东经129.8度,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7级风圈半径2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预计“圆规”未来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洋面靠近。

  今天明天,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有暴雨,个别有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每天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浙东和浙南地区阴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到后天,浙江北部沿海海面:东北到东风5-6级阵风7级,下午偏东风6-7级阵风8级,夜里偏东风7-8级阵风9级,明天东北风8-9级阵风10级,后天7-8级阵风9级;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下午到明天偏北风8-9级阵风10级,后天7-8级阵风9级。杭州湾水面:北到东风4-5级阵风6级,下午偏东风5-6级阵风7级,夜里偏东风6-7级阵风8级,明天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后天6-7级阵风8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