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股神巴菲特过80大寿 工作到100岁成生日愿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9:21

  下属形容爱饮樱桃味可乐的巴菲特一天比一天“精灵”。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股神巴菲特日前庆祝80大寿,热爱工作的他不但没半点退休打算,未来1年将有更多工作的他,生日愿望正是“工作到100岁之后”。

  传媒也罕有地大字标题祝贺,网民踊跃留言贺寿,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网站以《80岁生日快乐,巴菲特》为题撰文,分析这位坐拥470亿美元身家的富翁,为何深受爱戴。

  满头白发的巴菲特年届80,但心境年轻,最爱自嘲开玩笑,常保持心情开朗。虽然他爱吃汉堡包,习惯1天豪饮数罐樱桃味可乐,但健康良好。然而,他承认终有一天精神会转差,更叮嘱老友、微软创办人盖茨,一旦认为他是时候退下来,便坦言相告。

  3年前巴菲特致函旗下投资公司巴郡的股东说,估计自己还有12年命,即最少活至88岁。他曾向传媒说:“我打算100岁后仍然工作,但我或许先要学习跳出框框思考。”有下属形容巴菲特一天比一天“精灵”,“ 若他在5年内退下来,我们会感到惊讶。”

  巴菲特位列全球富豪榜第3位,任职巴郡主席年薪10万美元。跟一般富豪不同,他住的只是中等大屋,2006年更承诺尽捐家财,与盖茨致力推动慈善事业。下月二人将到访中国,呼吁内地富豪加入他们承诺捐出一半身家的计划。

  分析指,巴菲特的形象是“被扣上好人帽子的资本主义英雄”,是资本主义者但不是物质主义者,成为人们心中理想的一种伦理模范,因而广受全球各界尊重。CNN最近更为他列出一个封号清单,有人认为把他称为“美国史上最成功投资者”最当之无愧。

  随着巴菲特年事渐高,其继任人成为传媒焦点。目前有3大热门人选:美籍华人对冲基金经理李禄、巴郡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索科尔,以及巴郡旗下投资公司Geico主管辛普森。巴菲特早前表示,他离开公司后,或将行政总裁与投资职能分开,有意引入其它投资经理,并曾提出继任人3大条件:独立思考、情绪稳定和理解力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