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自考机构哄抢生源 新生入学三天后发现进错校门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31日14:12
图为:自考生朱凯被搅昏了头 (记者饶纯武摄)
图为:自考生朱凯被搅昏了头 (记者饶纯武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张宏涛报道:黄石来汉求学的考生朱凯,在武昌火车站被新生接待人员带走,报名入学三天后才发现进错了校门。昨日,被搅昏了头的他愤而向本报投诉。

  据了解,朱凯来自黄石大冶,今年高考分数355分。7月10日,他的父亲来到武汉,交了500元的“预交住宿费”后,收到了“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综合改革试点网络注册学习服务中心”的录取通知书。

  8月26日,朱凯一人带着被子、行李箱等行李到汉报名。朱凯告诉记者,他走出武昌火车站,就有一名中年男子和小伙子上前询问。看了他的通知书后,对方说他们正是接待新生的老师和同学,紧接着便打的带他到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在学校转了几圈并对学校做简要介绍。最后,两人带他到武汉电子信息专修学院报名,他现场便缴了7700元的费用。

  岂料,8月29日,朱凯接到大冶父亲的电话,称“录取”学校打电话到家,问他怎么还没有去报名?朱凯这才发现报错了名。

  昨日,记者与朱凯一起,来到武昌工大路武汉电子信息专修学院。该校负责人表示,学院的招牌非常醒目,学生报名缴费前要填表格;该专修学院主办的是自考助学班,不需要填报志愿和录取,随到随报名,所以对收朱凯入学不存在欺骗。

  “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综合改革试点网络注册学习服务中心”招办的陈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中心依托的实体为湖北科技培训学院,此前已经录取了自考生朱凯同学。

  记者拨通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的电话,有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任何学校不得使用“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综合改革试点网络注册学习服务中心”的名义招生,且招收自考生没有“录取”这一说法。

  武汉电子信息专修学院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尊重朱凯同学的意愿,他如选择退学将全额退还其学费。对于当时送朱凯来的两个招生人员,该专修学院负责人称没办法联系。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武汉一些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地,有些职业招生人员在游荡,他们接到前来求学的自考生后,便与自考助学培训机构联系,哪里的“辛苦费”给得多,就将学生交给哪里,希望广大学子擦亮眼睛,以免受到蒙蔽。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