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28年失踪人数达4.5万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1日16:05
  人民网8月31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昨天是国际失踪者日,危地马拉的社会组织和群众纪念这一节日,有关机构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这个国家28年的失踪人数达到4.5万人。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是发生强迫失踪较多的地区,人权保卫组织估计从1966年到1986年近9万人失踪,包括婴儿和儿童,在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哥伦比亚、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海地、洪都拉斯、墨西哥、秘鲁和乌拉圭等国都有失踪者。危地马拉在28年的时间里,被迫失踪的人数达到4.5万人,其中6159人是在1981-1983年间失踪的。人权组织关注的是对这些案件没有进行调查,更没有对责任者进行司法起诉,让他们继续逍遥法外。他们要求国家提供资金保障进行新的调查以便找到失踪者,关注他们的家属。尽管国家的法律禁止犯强迫失踪的罪行,但是缺乏有关的信息以便立案调查。(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