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风“圆规”将影响宁波 局地降雨或达20毫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19:20
  中广网宁波8月31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杜金明)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今晚(31日)开始影响宁波,气象部门预测,宁波局部地区降雨可能达到20毫米。宁波市防指已经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紧急部署防台措施。

  宁波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今天下午2点钟中心位置位于宁波市东南方向大约8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中心气压960百帕,七级大风范围半径230公里,十级大风范围半径100公里,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今天夜间开始影响东海的东南部海域,明天上午沿浙江北部海面北上。受其影响,今天后半夜到明天(9月1日)宁波市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强到9—11级,沿海地区6—8级,内陆5—7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11—13级,9月1日宁波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有大到暴雨。

  宁波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吕振江说,台风“圆规”可能给宁波沿海和内陆带来强降雨和大风,今天下午,宁波防指已经发出通知,所有出海渔船和运输船回港避风,滩涂养殖人员要在今晚全部撤离入塘内;沿海和山区旅游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全部关闭,确保安全。

  针对宁波西部山区的特殊地理情况,宁波防指要求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实行24小时巡查,并做好群众及时转移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宁波各大中型水库已经做了预泄、预排,迎接可能到来的强降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