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从海鸥手表到空客A320 天津首绘工业旅游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0:33
  中新社天津8月31日电 (记者 田齐) 天津港、海鸥手表、空客A320系列飞机、超千万亿次计算机“星云”……这些炙手可热的名字,既是中国工业自信与辉煌的标志,亦是天津作为中国工业重镇的名片。31日,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首次披露包括上述企业在内的天津工业旅游特色企业名单,希望与会代表能够更准确地了解天津,并藉此拉近达沃斯与天津的距离。

  据论坛筹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天津工业旅游项目的企业共计8家,是按照展示天津八大优势支柱产业和民族特色工业,体现国际合作交流成果,兼顾可看性与互动性原则,从天津40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中精心挑选出来的。

  据介绍,天津目前正在大力推进一批工业旅游项目的开发。具体项目包括培育2个工业旅游聚集区,打造4条工业旅游精品线,形成8大系列工业旅游产品。

  该负责人表示,天津工业旅游特色项目还包括建设带有工业特色和行业文化特质的专业博物馆。其中有反映天津纺织工业兴衰历程的天津百年纺织历史博物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的天津应大皮装博物馆、天津康师傅方便面博物馆等。据悉,上述项目计划将在2011年完成。届时,工业旅游有望成为天津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