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人质事件死因庭随时召开 香港两高手挂帅寻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0:02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菲律宾警魔挟持香港人质本来可望和平解决,却演变成港人八死七伤血腥惨案,据可靠消息称,由于案情重大,香港律政司黄仁龙前日委任律政署“猛人”副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担任死因庭死因研讯主任,并将由资深法官陈碧桥出任死因裁判官,由两大高手“挂帅”为遇难者找出真相,情况罕见。

  律政司黄仁龙前日委任副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担任八名遇难港人事件的死因庭死因研讯主任。据称,由有律政署“第一打手”称号的薛伟成,主理遇害港人的资料和报告;再由被喻为“铁面无私”的陈碧桥法官主审,可见政府非常重视,周详部署,预早安排人选,相信召开死因聆讯的机会甚高。

  该宗震惊全球的香港人质被屠杀案广泛受到关注,大家都想知道人质遭集体杀害的过程和真相。由于案情重大和复杂,需要搜集和分析大量资料,律政司黄仁龙遂在前日委任律政署第二把交椅的副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亲自出马,担任死因研讯主任。

  薛伟成曾处理多宗特大廉署案件,包括程介南公职人员行为失当、詹培忠贿选、廉署八十亿元私烟案和冼锦华免费嫖妓案等,经验丰富。他是律政署历来被委任为死因研讯主任最高级别官员,可见港府和律政司对今次死因聆讯案件的重视程度。

  消息称,薛伟成亦向参与查案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提供法律意见,当有关部门完成调查报告,都会交由薛伟成作研究分析,以便日后进行死因聆讯时作证。

  同时,负责今次惨案的死因裁判官是陈碧桥。他在较早时签令指示,香港警方重新解剖为八名死者验尸。据悉,陈碧桥是死因裁判庭最资深裁判官,以往曾审理多宗轰动一时的死因案,包括警魔徐步高案,并为该案亲自撰写死因报告。

  消息又称,两大高手已准备就绪,一旦该案召开死因聆讯,便由两人挂帅。执业大律师陆伟雄表示,薛伟成与陈碧桥都是重量级人马,由政府今次的周详部署,预早安排重要人物主理,可见政府重视该案的程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