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敖之子李戡北大报到 称被录取与父亲无关(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4:15
在今天的报到现场,李戡(前排右三)的出现引起了20余家媒体的高度关注 摄/记者黑克

  母亲陪同 低调现身引众人关注 入学后住校内 希望过正常大学生活

  本报讯 (记者 韩旭 张航) 今天上午,北大2010届2700余名本科新生来校报到,因获得台湾顶标级考生资格被免试录取的李敖之子李戡在报到现场露脸。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附近,通往北大南门的一条路上,李敖之子李戡的出现引起媒体和学生关注。

  戴着黑框眼镜、身着白色条纹衬衫、黑色长裤、黑色运动鞋的李戡低调报到,掏出印有“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签到表上大方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区别于其他带着大包小包行李来排队报到的新生,李戡只背了一个斜挎包“轻装上阵”。

  陪同李戡来北大报到的母亲告诉记者,希望过了今天之后李戡就像一个平常的孩子一样,不要引起诸多关注,能踏实学习。

  据了解,今天报到现场,李戡的父亲李敖并未出现。

  对话李戡

  被北大录取与父亲无关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被北大录取,你觉得是因为你是李敖的儿子吗?

  李戡:当然不是,我是在台湾经过学测考试的,成绩达到了顶标级。这在台湾是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我是考上北大的。

  FW:进入大学后,选择住校还是住在校外?

  李戡:入学后将住在校内,我只希望过正常的大学生活。

  FW:有人说你一身反骨,是韩寒第二,你说韩寒连大学都考不上。那么,来到大陆后你将有机会跟他见面,你会排斥跟他切磋或者交流吗?

  李戡:我们之间其实没什么,主要是媒体炒作的,如果有机会见面当然非常愿意和他切磋、交流。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