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圆规”升级为我国今年首个强台风(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9月01日16:57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楠 郭起豪报道 9月1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举行的加密专题会商上获悉,“圆规”于今日13时加强为强台风,成为今年第一个影响我国沿海的强台风;同时,“狮子山”也于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二者将继续影响我国沿海。
  监测显示,1日13时第7号台风“圆规”加强为强台风,成为今年我国第一个强台风。14时,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14时,“圆规”位于江苏启东东偏北大约28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圆规” 将先以每小时25公里至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以后将转向东北方向,将于2日白天在朝鲜半岛西部沿海登陆。

  “狮子山”14时中心位于广东汕头东偏南大约2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狮子山”将先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以后转向西北方向,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