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生贤会见日本内阁府金融和邮政改革担当大臣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1日17:20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8月30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内阁府金融和邮政改革担当大臣自见庄三郎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环境问题交换了意见。

  自见庄三郎首先就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中日环保合作、环保产业与技术,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

  周生贤对自见庄三郎长期以来对环境保护的关注表示赞赏。他说,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环境保护不单是一个污染防治问题,本质上是一个发展道路、经济模式、经济结构和消费方式的问题,核心是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为此,中国政府根据国情对环保工作的指导思想做出了重大调整,提出了环境保护的"三个转变",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即由重经济增长轻环境保护向保护环境与经济增长并重转变;由环境保护滞后于经济发展向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同步转变;由主要依靠行政手段保护环境,向既依靠行政手段又依靠法律、经济,特别是技术等综合手段来保护环境转变。当前,中国正积极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新道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向日本等拥有先进管理理念和成熟环境技术的发达国家学习,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推进全球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周生贤还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原则立场,并对自见庄三郎关注的绿色经济、环保产业与技术发展等问题作了回应。

  自见庄三郎表示,希望中日双方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全球环保事业发展,共同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家园。(记者 周文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