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空中交通指挥屡犯错 华盛顿领空撞机预警大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1日22:44
  据《联合早报》9月1日消息,今年前8个月,美国首都华盛顿上空,预防空中相撞的警戒系统被启动的次数高达45次。调查显示,主要原因是空中交通指挥员屡次犯下错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本月里两次最危险的情况涉及四架客机,这些客机总共载有589名乘客。其中一次是涉及达美航空一架737飞机与联合航空的一架757飞机,它们都沿着波托马克河飞行,并已作好要降落里根机场的最后准备。哪里知道,前者竟被指挥转入后者形成的巨大尾流里,以致险象环生。

  上个月,载着美国众议员森森布伦纳的联合航空飞机,也由于指挥员的错误,差点撞上另一架22个座位的湾流商用飞机,幸好机上安装的预防相撞的预警系统启动了。为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派出一个安全检讨小组,前往华盛顿的波托马克机场雷达控制处了解详情。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内部总结报告,该小组发现今年来在华盛顿领空已有“多过45次的这类记录”。按当局规定,载客多达19人或以上的飞机都需要在飞行时启动此警戒系统,以便在感应到有发生空中相撞的危险时,机师就能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该小组已指示这里的航空指挥员,要给予他们控制范围内的飞机,保留更大的飞行空间。

  今年来,在全美国范围内发生的航空指挥员犯错误的次数都急剧上升。

  批评者说,那是1981年整批指挥员集体退休后造成青黄不接的后果。但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却辩护说,接任的指挥员完全能胜任,犯错次数上升是因为他们实施新措施,鼓励指挥员勇于呈报错误,并保证他们不会因此受罚。来源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