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首批受灾群众外出务工 食宿费全由政府承担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2日01:31
  据新华社电 甘肃舟曲灾后首批200多名受灾群众1日上午前往青岛、北京、深圳等地务工。为鼓励受灾群众劳务输出,这200多名劳务工外出的路费、食宿费全由政府承担。

  舟曲“8·8”特大地质灾害使一部分群众不但失去家园,而且失去了赖以生活的就业岗位。灾害发生后,舟曲县劳务移民局多方收集劳务信息,筛选出8000多个就业岗位,计划将劳务工分批输送到用工企业。

  目前,舟曲受灾群众中已有近700人在本地就近劳务输转,当地政府安排公益性岗位吸纳400人,企业吸纳300人,加上1日输出的200多人,共计有1600多人顺利转移就业。

  县劳务移民局局长杨文辉称,将继续采取县内输转和县外输出相结合、组织输出和自谋输出相结合等方式,对劳务工进行输出,特别是要把县内城关、江盘重灾区的群众劳务输转作为生产自救、增加收入的重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