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创7月初以来最大单日增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05:58
  新华网纽约9月1日电(记者牛海荣)受中美两国制造业数据利好的提振,纽约股市在9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里大幅上涨,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创出了7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

  刚刚结束的8月份非常令投资者失望。尽管企业并购消息偶尔对市场提供了一些支撑,但由于一系列经济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的复苏出现了放缓,纽约股市受到了极大的压力。最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指数全月累计下跌了近5%,为2001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8月。

  当天纽约股市开盘后强劲上扬,主要是因为中国的制造业数据在连续三个月下降后出现了上升。另外,澳大利亚经济增幅超预期也对市场情绪的恢复起到了正面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忧虑。

  随后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指数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惊喜,推动主要股指进一步走强。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报告,8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7月份的55.5升至56.3,而经济学家原本预计这一数据会降至52.9。

  当天公布的其他数据仍显疲弱,但在市场情绪高涨的情况下未对股指造成显著影响。其中,ADP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减少1万人,为这一数据6个月以来的首次萎缩。另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7月份的建筑开支数据环比下降1%,降幅也高于预期。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54.75点,收于10269.47点,涨幅为2.5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30.96点,收于1080.29点,涨幅为2.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2.81点,收于2176.84点,涨幅为2.97%。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