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洛伐克枪击出初步调查结果 枪手嫌吵射杀邻居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9月02日05:52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执法部门8月31日暗示,针对前一日枪击案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枪手可能厌烦邻居太过吵闹,所以发动袭击。

  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30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6时)后不久,地点位于当地杰温斯卡新村区一座公寓楼。48岁男子卢博米尔·哈曼持枪进入一家罗姆人即吉卜赛人所住公寓,疯狂开枪射击,致死7人,致伤15人。哈曼最后饮弹自尽。

  布拉迪斯拉发执法部门暗示,哈曼可能因邻居太吵闹而恼怒,遂决定报复;也不排除种族歧视的可能性,死者中包括6名罗姆人。

  按路透社说法,罗姆人作为少数民族一直难以融入斯洛伐克主流社会,他们与斯洛伐克主要族裔一直存在分歧和小规模冲突。

  据报道,哈曼2008年8月失业,事发前保持单身,合法拥有6把枪支,是一个名为“备用士兵”的俱乐部成员。哈曼1981年至1983年在军队服役,但未成为职业军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