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海峡两岸经贸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春召开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7:03
  本报长春9月1日电记者任东杰由中国法学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台湾中华仲裁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吉林省法学会和吉林省贸促会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海峡两岸经贸法律合作论坛”今天下午在长春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两岸经贸投资与纠纷解决”。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飏,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于健龙,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文显出席会议。来自海峡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专家学者以及仲裁机构、律师和企业家代表共计160多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刘飏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同宗同源,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两岸经贸关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为两岸法律界、法学界的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课题。她希望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专家学者,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围绕主题深入研讨,为完善两岸经贸法律保护以及纠纷解决机制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此前,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申学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会见并宴请了台湾中华仲裁协会一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