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谈巴以会谈:不抱幻想但要抓住机会(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15:19
奥巴马:你们要抓住机会啊!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表示,在各方的努力下,以色列政府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于当地时间2日在华盛顿重启中断20个月的直接谈判,双方领导人应该抓住时机,共促实现惠及中东地区人民的和平。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同到访的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区、约旦和埃及领导人分别举行双边会晤后宣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日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直接谈判。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主持以巴直接和谈首轮对话。

  奥巴马说,直接和谈旨在解决以巴之间所有最终地位问题,目标是结束以色列始于1967年的占领,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自主的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在和平与安全中共存。双方领导人应该展示“勇气与远见”,抓住“失去便可能不会再来”的机会。

  奥巴马说,美方对于和平的顺利实现不抱幻想,以巴缺乏互信的状况难以在一夜之间得到改善,但现状对于以色列、巴勒斯坦人、中东地区乃至世界而言都是“不可持续的”,推动以巴结束冲突并实现和平符合包括美国在内所有相关各方的利益。

  奥巴马说,艰苦的努力仅是开始。“如果我们不作尝试,失败则在所难免;如果双方都不积极投入谈判,长期冲突将会毁掉下一代人”。他说,各方只有坚持不懈努力,才能在中东地区构建“公正、持久和全面”的和平。

  奥巴马当晚在白宫宴请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区、约旦和埃及领导人。(羊城晚报)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