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77岁爱心奶奶编织“最具情感毛衣”送舟曲灾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2日17:02
  人民网上海9月2日电 历时2个多月的恒源祥“橘色夏日 红色创意”,寻找中国最具情感毛衣大赛今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各奖项的结果一一揭晓。在今天上午的颁奖仪式上,爱心奶奶王逢将连日赶制、用2217米绒线制作的爱心毛衣,委托世博园区甘肃馆转交给舟曲灾区。据悉,与王逢奶奶一同捐赠舟曲的,还有来自“恒爱行动”的200件最具情感毛衣,这些毛衣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妈妈编织的,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爱心毛衣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

  甘肃舟曲的泥石流发生后,“恒源祥寻找中国最具情感毛衣”最年长的选手、多年来坚持参加 “恒爱行动”的爱心奶奶王逢做了一个决定:用上海到舟曲2217千米的距离折合成2217米绒线制作成爱心毛衣,编织一件“中国最具情感的毛衣“以表达对灾区群众的爱心。现年77岁的王奶奶是给中国孤残儿童编织毛衣活动“恒爱行动”的元老级人物,从“恒爱行动”一开始,就坚持每年为孤寡孩子送上爱心毛衣,还和30~50名上海老年大学的奶奶们组成了“爱心团”。王奶奶退休前是华东理工大学的数学老师,据了解,王奶奶编织毛衣有60多年历史,总数已达上万件。在多年编毛衣的过程中,她也遇到了很多感人的事。她自己开了一个“编织之家”,为了贴补房租,就设了一个冷饮专柜。那时,有一个在华理打工的外来务工者的女儿,每天都要上她那买冰棍,有一次,她和女孩的妈妈聊起来,才得知这位女孩记得王奶奶曾送给她一件漂亮的毛衣,为了感恩,她每天都专门上王奶奶的冷饮柜买冰棍。

  王奶奶献给舟曲的爱心毛衣上,有两颗红色的爱心,爱心上方还缝上了上海和舟曲的地图。整件毛衣是黄色的,颜色十分靓丽。“我编织了整整8天,每天至少要编15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织这件毛衣了。”据王奶奶介绍,她当时在电视里看到舟曲泥石流的报道十分震惊,希望能为失去家园的人们送去些什么。作为“恒爱行动”的毛衣编织顾问,王奶奶说,小时候父母没钱将她卖给了别人,后来又与父母辗转重逢,因此取名“王逢”。“我每次献爱心的时候都觉得特别开心,我之所以能有今天,都是社会给我的,能为灾区做点什么我都非常高兴。”(李刚 吕网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