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舟曲白龙江河道整治加固工程9月中旬开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18:10
  新华网甘肃舟曲9月2日电(记者赵锋、李成)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杨成有2日下午介绍,在舟曲白龙江堰塞湖和河道疏通应急抢险任务完成后,舟曲白龙江河道整治和恢复加固工程计划在9月中旬开工。

  杨成有说,目前水利部门配合武警水电部队进一步在舟曲白龙江河道疏浚清淤,扩大江水下泄断面,降低水位。8月30日至2日中午,舟曲白龙江水位下降92厘米,白龙江北滨河路和之前淹没在江水中的城关桥恢复通行,为灾后重建和居民生活恢复正常打下了坚实基础。

  舟曲白龙江河道疏堵清淤产生了很多弃渣,堆积在河岸上,当地水利部门开辟了3个弃渣场,用来处置这些堆积物。

  记者了解到,每年7月至10月是白龙江流域主汛期,尤其以9月汛期洪水流量最大,舟曲抢险救灾指挥部水利组已做好防洪预案和部署,预防9月存有可能的更大洪水的到来。

  目前,舟曲县城周边山洪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已完成初步设计,包括8月8日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的三眼峪和罗家峪,水利部门将采取措施预防洪水泥石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