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热带风暴“狮子山”远去 闽南仍遭暴雨袭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0:35
  9月2日,受热带风暴“狮子山”登陆的影响,福建漳州诏安县出现强降雨。中新社发 沈乾生 摄

  9月2日,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6时50分在福建漳浦县古雷镇登陆,给漳州、厦门、泉州、龙岩地区带来强降水。图为厦门下起大雨,一民众撑伞艰难出行。中新社发 朱兴鑫 摄

  中新社福州9月3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已经渐行渐远,远离福建。但是受热带风暴外围影响,福建中北部沿海发生暴雨,南部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县市发生特大暴雨。

  福建省防汛办3日早上在此间披露,2日0时~3日7时,福建有24个县(市、区)降雨量在25~49.9毫米;有18个县(市、区)降雨量在50~99.9毫米;有14个县(市、区)降雨量在100~199.9毫米,大部分处于闽南一带;降雨量大于200毫米的诏安(255毫米)、东山(210.5毫米),也都位于闽南漳州市境内。

  “狮子山”2日6时50分在福建漳州市漳浦县古雷半岛登陆,给闽南地区带来强降水。福建气象部门称,“狮子山”2日23时减弱为热带低压,3日5时中心位于广东龙门县境内,中心气压997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15米/秒),未来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8月29日以来,邻近福建的西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相继生成三个热带气旋,其中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相继登陆福建。受6号和8号热带风暴影响,福建沿海发生暴雨,特别是南部发生大暴雨。

  由于准备充分、部署得力、防御有效,台风给福建造成的灾害损失较轻。福建省防汛办透露,据2日14时统计,福建仅漳州市受灾,其辖区11个县10.78万人受灾,倒塌房屋23间,农作物受灾11.71千公顷,直接经济总损失1.57亿元人民币,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15亿元。

  尤为突出的是,在此次两个热带风暴正面来袭中,福建5.07万艘出海船只全部回港避风,安全转移民众26.62万人,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