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美韩最新联合军演将可能再度“刺激”朝鲜(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4日02:13

  3日,韩国士兵在首尔附近演习“第二次朝鲜战争”。美韩将于5日开始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

  影响

  韩国国防部官员3日对媒体介绍称,即将在5日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旨在加强两国军队在突发事件中的协同作战能力。分析人士说,此次演习将再度“刺激”朝鲜。

  演习将会模拟朝鲜方面的海军潜艇“入侵”首尔附近水域时,美韩两国的应对措施。预计两国海军将出动10艘重量级舰艇参演。出动的军事人员预计将达到1700人。

  媒体分析称,此次演习的规模比美韩日本海军演规模相对小一些,这可能是为避免“太过于刺激中国”。

  但分析人士也说,此次演习以朝鲜为假想敌,而朝鲜也可能在近期召开劳动党代表大会,军演选定此时举行,可能再次刺激朝鲜。

  今年5月,韩国“天安号”军舰被鱼雷击中,导致46名官兵丧生。美韩指责朝鲜方面策划并袭击了天安舰。此后美韩针对朝鲜,举行了多次联合军事演习,东亚局势骤然紧张。但朝鲜方面一直坚称天安号事件与本国无关,同时朝鲜还声称,该国将抵抗美韩的军事挑衅。

  上个月朝鲜进行了实弹射击演习,被外界解读为针对美韩频繁军演的一次示威行动。(张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