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漫画家康奈德逝世 他为成尼克松“敌人”而自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5日14:45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 高兴)美国二战后最著名的政治漫画家、3次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康奈德4日在洛杉矶逝世,享年86岁。他以讽刺保守的共和党人而闻名,共和党总统尼克松与布什是他攻击的主要对象。

  康奈德为《洛杉矶时报》工作了30年,为这张美国西部第一大报在美国政坛赢得声誉作出了巨大贡献。此前,他在《丹佛邮报》工作了14年。

  康奈德的儿子说,父亲生前以自己的名字上了尼克松的“敌人名单”而感到自豪。他画了许多有关尼克松的漫画,其中最有名的一幅是《飞越疯人院》:尼克松灰溜溜地坐着直升机离开白宫。尼克松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遭弹劾后“下课”的总统。

  尼克松之后的历任总统,康奈德一个也没有放过,布什的出现则让他再次愤怒而兴奋。他公开抨击布什“与尼克松是一路货”,他有关布什最有名的漫画是布什在上坡道上吃力地推着一块写着“伊拉克”的巨石。

  康奈德擅长单幅漫画,而且注解非常简练。一位纪录片编辑曾这样评价康奈德:他勾勒出的每一根线条,都让当政者感到有无数双眼睛在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