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带来大范围降雨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9月05日22:33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地区西南部、黄淮、四川盆地大部、江汉等地的部降雨量将超过50毫米,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中北部、河南、山东西部局部地区可超过200毫米。中央气象台今天(5日)下午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9月5日20时到6日20时,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和西部、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南部以及宁夏南部、甘肃东北部、内蒙古西部、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河南中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西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四川、重庆、湖北、河南等地的山区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局地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另外,低温、持续性降雨天气将影响北方部分地区农作物生长,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农田田间管理。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