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有条件恢复棉花出口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9月06日02:07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4日报道,由于雨季降水正常提升了棉花产量预期,印度政府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允许免税出口国内市场消费不完的棉花。

  报道援引印度商业和工业部秘书拉胡尔·库拉尔的话说,多个部门官员日前开会协商后决定,政府在2010-2011棉花财政年度(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将最多允许出口550万包棉花(一包合170公斤)。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不仅可以保护印度棉农和纺织工业的利益,也将为不断攀升的国际棉花价格“降温”。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其本财年棉花产量预计将达到3250万包,高于上一财年的2950万包。

  中国主要从印度进口棉花。今年4月印度决定暂停棉花出口以抑制国内棉价,导致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上涨。(刘亚南)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