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夜归遭色狼攻击 网友发布夜归女性安全手册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9月06日11:56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 说起发生在3号晚上的事情,小芳(化名)至今心有余悸。当天因为加班,家住翠苑新村三区的她晚上11点左右才到家,走到她们单元楼三楼过道时,一名男子突然把她按到在地……

  此刻,楼道一片漆黑,四下更是无人。

  半夜遭遇色狼攻击

  “进单元门的楼梯时,我就感觉有个男的跟在我身后,我回头看了他一眼,还以为他是这里的住户,没在意。”小芳说。

  可当小芳走到3楼过道时,尾随他的男子突然一个箭步冲了上来,把小芳按倒在地,并用手指狠狠地抓她的胸口。

  “我下意识地喊叫,大声喊救命。这个时候,可能是楼上有住户开门,他听到了声音,马上起身跑掉了。”小芳说,她马上报了警,但当天一晚上没睡着,很害怕。

  小芳报警后,辖区民警却告诉他,类似的事情,在三区已经发生过四五次了,最近一次是在今年5月。

  对此,小芳认为,小区没有门禁系统,也没有监控,单元入口也没有安装防盗窗和门,是主要原因。

  昨天,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副总经理杨坚明告诉记者,翠苑三区是老小区,而且有一条市政道路贯穿小区,他们没有办法把外来车辆和人员阻拦在小区外,因此小区进出人员确实比较复杂。

  不过,杨坚明说,小芳遇袭的单元楼,一个多月前已经安装了监控。至于门禁系统,由于需要整个单元楼的所有住户都同意,还在调查中。“不过目前社区已经做好相关统计,近段时间将开始在一些单元楼安装门禁系统。”

  网友发布夜归女性安全手册

  小芳把自己的经历在一些论坛上发布后,很多女性网友都表示自己曾有过这样的经历。

  一些有心人,还整理了夜归女性安全手册:

  1、一旦发现被跟踪时,可以用脚踢或用皮包拍打路边停车,触发警报器响声,引起别人注意。

  2、将一次性打火机的火力调剂旋钮开到最大,放在包里或口袋里备用,在遭遇不法侵害时,迅速掏出打火机,出其不意地对准歹徒面部按下打火开关,半尺长的火焰就会激喷而出。

  3、一个成年女性用力跺脚时,鞋跟的力量超过了每平方厘米50公斤,如果被歹徒从后面抱住,你可以用鞋跟猛踩歹徒的脚面,趁其剧痛时迅速摆脱;正面御敌时,也可以将高跟鞋脱下,将鞋面一侧握在手中,用鞋跟突然猛击歹徒的面部等薄弱部位。 记者 章建森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