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今年来全球发生的重大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灾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6日17:42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 危地马拉连日来的强降雨引发的包括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灾害至少造成了包括救援人员在内的54人死亡,数十人失踪,受灾人数超过3万。

  今年以来,世界各地因风暴、降雨等发生了多起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其中主要包括:

  1月1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南部的著名旅游岛屿格兰德岛因连降大雨引发两起山体滑坡事件,造成至少30人死亡。

  3月1日,乌干达东部布杜达行政区境内遭遇大规模泥石流袭击,导致3座村庄被埋,搜救人员虽已找到94具遇难者遗体,但仍有约320名村民失踪。

  4月5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连降暴雨并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截至4月9日,此次灾害造成212人死亡,161人受伤,另有100多人失踪。

  6月15日,孟加拉国东南部科克斯巴扎尔县和班多尔班县因连降暴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至少48人死亡,数十人失踪。 6月17日,缅甸西部与孟加拉国交界处连降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46人死亡。

  6月21日,巴西东北部遭受洪水和泥石流灾害袭击,造成阿拉戈斯州和伯南布哥州至少44人死亡,1000多人失踪。

  8月6日,印控克什米尔列城因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至少166人死亡,约400人失踪。

  8月7日,巴基斯坦北部遭受暴雨袭击,导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造成至少63人死亡。7月下旬以来,巴遭遇了70多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据9月2日巴政府发布的报告,持续一个多月的特大洪灾已导致全国至少1710人死亡,2632人受伤。

  8月8日,中国甘肃省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截至8月30日,此次灾难造成1467人遇难,298人失踪。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