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苏州评弹“中国最美声音”将第6次唱响宝岛台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22:27
  中新网苏州9月6日电 (黄梅)今天,苏州市评弹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周明华向记者透露,应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协会的邀请,苏州市评弹团将于9月16日至25日第六次赴台湾公演。

  周明华介绍说,苏州评弹团将在台北新舞台举行三场正式公演,并在台北著名风景区“食养山房”举行两场评弹茶宴展示演出。此次赴台演员以国家一级演员盛小云领衔,并特邀徐惠新和陈琰两位评弹大师加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员团内将出现老中青三代同堂的热闹景象。

  大陆曲艺界在台湾举办个人演唱会的第一人盛小云表示,在台湾演出几十场,发现台湾的舞台特别能培养人才,台湾的观众也有具有很强的鉴赏能力。她认为,让青年演员接受台湾舞台的锻炼和台湾观众的检阅和指点,对于培养青年演员是个很好的机会。

  为了让台湾观众深入、全面地领略苏州评弹的魅力,苏州市评弹团还精心准备了开篇曲、选曲《萧何月下追韩信》、《方卿见娘》等;短篇折子戏《聚宝盆》、《秋海棠·梅宝卖唱》、《武松·出差》等精彩剧作,届时在台湾将掀起一股“姑苏评弹风”。

  苏州评弹,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说噱弹唱,流派纷呈。2006年,苏州评弹被中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进入新世纪以来,苏州市评弹团曾五次赴台演出和交流,掀起了台湾地区的评弹欣赏热,在艺术影响和票房指数上都呈现了优秀的业绩,堪称两岸文化交流的成功范例,曾被台湾著名国学大师俞大纲誉为“中国最美的声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