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调查称天安舰死亡率高或因韩水兵泳技不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8:27
  新华社专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6日报道,韩国海军每年都会对全体士兵进行一次游泳评价,并分类为特级和1至5级。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所属大国家党议员金鹤松近日发表的资料显示,在韩国海军士兵中,“游泳时间为5分钟”的4级和“不会游泳”的5级士兵所占比率达到63.5%,其中5级士兵占21%.由此可见,如果发生类似天安舰事件的危机状况,在落水的士兵中有五分之一会溺水身亡,有40%左右的士兵在原地挣扎5分钟左右后死去。

  在2007年的韩国海军评价中,获得特级至3级判定的士兵比率为42.3%,而到2008年和2009年分别降至33.1%和36.4%。特级士兵所要具备的条件有:利用各种游泳方法游50米、潜水游10米、带着疲劳过度的战友游20米等。1级至3级所要具备的条件是,利用除潜水以外的游泳方法游20米至50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