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2年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谅解备忘录签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10:29
  新华网伦敦9月6日电(记者康逸)中国和英国新闻出版界6日晚在伦敦皇家艺术学会举行合作交流会,双方正式签署《2012年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谅解备忘录》。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以及英国文化协会代表出席签字仪式。

  柳斌杰表示,中英两国出版交流合作一直十分密切,英国是中国对外版权贸易中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国。从2004年到2008年,中英两国间的图书版权贸易总量达到8672项。近几年,英国出版界引进中国出版物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企鹅出版集团、麦克米伦出版公司、剑桥大学出版社分别翻译出版了《狼图腾》、于丹的《论语心得》及《中华文明史》等书籍。

  他说,为了进一步推动中英出版贸易,中国以“市场焦点”主宾国身份参加2012年伦敦书展,这项活动将成为中英出版文化交流的里程碑。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表示,中国成为2012年伦敦书展主宾国对中国新闻出版界“走出去”、加快国际化步伐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也将推动中英两国新闻出版业的合作,扩大中英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英国文化协会代表马克·罗布森表示,希望能够通过2012年伦敦书展传播中国文化成就,使更多英国读者了解中国,并促进中英两国出版界之间合作。

  世界著名出版集团哈珀·柯林斯英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多利亚·巴恩斯利也出席了活动。她说,2012年是伦敦奥运年,而中国作为2012年书展的主宾国也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借此契机,向全球介绍中国文化,建立互惠互利的监管机构,共同保护知识产权。

  伦敦国际书展是全球四大书展之一,主要以版权贸易为主,具有专业性强、商业气氛浓的特点。中国曾于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成功在莫斯科国际书展、首尔国际书展、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和2010年希腊萨洛尼卡国际书展上担当主宾国角色,还将于2011年成为埃及开罗书展的主宾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